七月

崩铁非典型观影体-时间迷宫(5)一切献给琥珀王!

【“……我可以告迷宫侵犯肖像权吗?”

砂金一手按住额头。

星期日笑容真实了点:“聪明的问题,首先你要找到被告神,比如你们的琥珀王。”

诡弈砂金垂着头,一动不动,但两人靠近时颇为谨慎。

——迷宫里没有生命危险,不会有任何肉躯之苦,但与此同时,他们也失去了力量,甚至连身体素质都调整到了宇宙人类平均水平。

而对面的诡弈砂金毫不遮掩地散发着接近令使级的力量波动。

就算是最难的路也不至于让他们以凡人之身挑战半个令使吧??

关键点只能是在那个轮盘上。

砂金顶着昔日熟悉如今却因为其中潜藏的敌意而令他头皮发麻的气息走上前去。

{第二关

通关条件:完成剧情模拟}

剧情模拟?看这个样子,模拟的大概是他“死”前那一段记忆啊。

砂金伸手按住了轮盘,指针眼花缭乱地开始旋转,指针下的表盘上细细密密地分成许多个格子,每个格子里都有一到两个命途标志。

{轮盘开始转动……

已获得剧情点:存护*2}

它最终停留在只有一个孤零零存护命途标志的格子里。

“看来两个图案的格子会获得两个不同的剧情点,只有一个图案的格子则会获得两个相同的剧情点。”砂金若有所思,“但究竟哪个好,暂时还说不清。”

而且送剧情点总该有用的吧?

轮盘闪了闪,化为两道流光飞至二人面前。】

“哇哦,星海online时间迷宫版?”银狼坐直身体,一下子活跃起来,“他们面前的光幕上……是角色?那是不是我,还有卡芙卡,刃叔,倒是没有艾利欧和萨姆……”

“我就值两个剧情点?”

银狼一把抛开玩腻的游戏机:“还是虚无……我和那个黑大蛋有什么关系?哦我明白了,我在游戏里设置的是虚无角色,看起来卡芙卡也是虚无,倒是刃叔格格不入啊,两点毁灭。”

“她也是两个点,但是毁灭存护都可以?”在影像里砂金和星期日下拉光幕查看时,银狼终于注意到了星。

“这样啊,两个点的是SSR卡,一个点的就是R卡……这样的话屏幕里的玩家运气挺好,相同的点数可以换更好的角色。”

心里叭拉叭拉想了攻略一大堆,结果现实被牢牢拦在游戏外边,连账号都没有。

“可恶!”银狼狠狠锤了一下桌面,“为什么除了艾利欧,就只有我没加载‘时间迷宫’mod!”

这个游戏甚至不能和对付藏了游戏卡带的黑塔一样直接去抢!

【砂金和星期日对视一眼,大致理解了游戏模式。

怪不得虽然时间迷宫具体细节语焉不详,好似不被允许记录但每个记录都强调至少要两人同行。

一个人至多加载一个角色,而这个游戏的一个队伍需要四个人组成,对面的BOSS想必难度不会低,单通在后期会变为不可能,再加上一些至少两人才能破解的机关,可不就是至少要两人同行吗?

星期日已经做好了决定。

令人奇怪的是,在他拥有的两个剧情点中,“神秘”无法兑换角色,他能使用的只有“丰饶”。

在众多只需一个剧情点的丰饶角色中,他选了加拉赫。

那老狗捅他的时候那么轻描淡写,总该有点战斗力吧?

“这位有点眼熟啊——光锥上那个和钟表匠以及神秘都有关系的治安官?”砂金玩味地将星期日幽微的神色收入眼底。

星期日关掉光幕:“你的选择?”

“我当然也选好了。”砂金将光幕展示,他的剧情点,就和他手上汪洋般流入又流走的金钱一样,再次清零。

他用两点“存护”换了一个角色。

“砂金”。

“别这么看着我,朋友,”砂金笑道,“既然迷宫已经搞出了‘砂金打砂金’这种局面,何不让它再彻底一点?我也很好奇,这个游戏里的我是什么设计。”

星期日语气真诚:“我衷心的认为,与砂金先生更相配的,不是宝石,而是酒杯。”

游戏开局。

星期日仿佛在无尽下坠,最终,他坠落入一具陌生的身躯。

{“他”正伸出右手,虚握于腰间刀柄之上,似乎犹豫于要不要拔刀。

带着不容置疑意味的声音施施然响彻“他”耳畔。

“骰子已经掷下——各位,准备好开牌了吗?”

铺天盖地的大屏幕上,按着帽子的赌徒缓缓抬头,露出绚丽的眼睛。}

面前虚幻的投影定格。

“他”是,黄泉?

剧情模拟,这个名字在星期日的回忆里陡然画上重点符号。

所以,他现在要以黄泉的身份完成这场剧情。

这位不该存在的令使做了什么,他的仆人早已告诉了他。但这场剧情模拟究竟要还原到什么程度,是只需要完成结果,即拔刀斩砂金,还是连动作、台词一并还原?

后者的话未免太过难为人。

幸好星期日当时虽然忧心忡忡,在发现妹妹死亡真相的冲击下等待着真正的凶手,但他的记忆力让他能回忆起所有重要的细节。

包括那位令使云遮雾绕的台词。

星期日面前的投影继续流动。

{星警惕地举起骑枪,高处俯视着他们的砂金却仍语调傲慢迤逦。

“筑城者的劣石……”

无辜被嘴的星咬牙切齿,举着骑枪往前一步。

砂金却大笑起来,在广播下带着电流的声音充斥着随意的蔑视。

“一文不值。”

他收敛笑意,随手一掷,三个骰子仿佛突破大屏幕随着冷淡的轻蔑声音滚落到众人脚底。

“我来押注。”

第一个随意掷出的骰子乖顺地露出黑桃。

“我来博弈。”

第二个、第三个,撞到开拓者脚边,让她愕然放下骑枪。

依然是一致的黑桃。

“我来赢取。”

逐渐狂热的声音陡然放大,在三面显露黑桃的巨大屏幕衬托下,一点耀眼的金芒从天而降。

“我任命运拨转轮盘,孤注一掷,遍历死地而后生。”

他握住了基石,右手置于身前,姿态飒然。

“一切献给——琥珀王!”}

“难以置信,公司这种骨子里都流淌着信用点的寰宇资本居然还有这样纯粹的信仰?”对公司的印象几乎全由托帕而来的佩拉沉思着。

她对公司的印象不算坏。

虽然托帕上来就要雅利洛卖身还债,但最终结局却也是在她斡旋下才得来的皆大欢喜,雅利洛甚至因此获得了更多发展机遇。

因此佩拉对公司的印象就是——似乎有一点沙中之金般稀有的良心的寰宇资本怪物,操纵着宇宙经济的存护势力。至于信仰,众所周知商人可以践踏一切,除了利益本身。他们对琥珀王的信仰在岁月的侵蚀下究竟有多少被随意抛弃在来路上,她持保留意见。

但影像上那个经历坎坷,性格张扬,仿佛纸醉金迷中最鎏金嵌玉的梦境的砂金,褪去随性疯狂的外表,他对琥珀王的信仰居然能如此庄重、认真、竭尽虔诚、

“但是……也没必要贬低我们的炎枪吧!!”

大守护者的炎枪到底在外面受了多少气啊!

·

“口出妄言的家伙,公司让宇宙流通,却不思筑墙,从未想过为被毁灭垂涎的星球加护防御——你们才是偏离琥珀王意志的那个!!”也有激进筑城者愤怒了。

驭空眉头跳了跳,唤来下属:“劝那个筑城者去外边喊,不要扰乱公务。”

她暗叹一口气。

筑城者不乏伟人,但也有部分……未免已经偏离了道路。

会因为不听她建议筑墙而最终灭绝的星球的毁灭而得意欣喜的人,这位筑城者,她崇拜的,究竟是“存护”,还是决定星球命运的自己呢?

“石心十人啊……”驭空注视着影像上近乎狂热的砂金,不经意想起了一句暗喻的流言。

——‘他们挖走自己的心,换上了克里珀的石头。’

这句暗喻的传言竟然得到了这样的印证。

流动的投影终于静止。

星期日重新以自己的身体站在地上,他旁边站着砂金。

他们面前还站着两个程序般的投影——“加拉赫”和“砂金”。

显然,这是他们兑换的角色。

但这不是重要的。

重要的是,对面肆意散发着危险气息的诡弈砂金已经抬起了头。

他浮于空中,固定台词般道:

“来吧,看看谁能笑到最后——游戏开始!”

半晌。

砂金:“他为什么不动?”

他不记得自己有放完狠话等着别人动手的坏习惯?

星期日看着自己面前的三个按钮,第三个按钮空空如也,显示“终结技能量不足”。

对游戏有极少的了解的家主大人脸上不露分毫,心里难得的懵了。

他镇定地回答:“因为,这是回合制?”

前面两个假人突然齐齐开口。

“还打吗?不打我就歇会儿。”/“机遇可不会自己找上门哦。”

都忙于和各大势力博弈没心思玩真正意义的游戏的二人:……

砂金奇道:“他们这是……在催我们?”】



彩蛋是其他时间线观影啦,包括仙舟的景元应星(发现刃了,察觉未来不对劲),卡卡瓦夏时间线的钻石(准备动手维护未来下属),埃维金人。

应星和小景元:刃,这谁??

钻石:呵呵,想提前砸我两颗宝石?

评论(412)

热度(2869)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